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12

谁的尺说了算


有一些事情我一直把它看作是自欺欺人,而我呢只要配合装傻,让选择自欺欺人的人继续他的开心就好...可是装傻的毕竟还是清醒着难过着的,那自欺欺人的人呢?是不是也骗不了自己,只是在掩饰自己的难过?我希望不是...

忘了在什么地方读过这样的一句话: 
别以为自己心中的那把尺永远都是直的

我不懂写这句话的人要表达的是什么,突然冒出来的这句话让我想了好久。近期发生的种种意外是警告或惩罚吗?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想的做的都是对的,就拿着自己的尺去衡量是非对错,分辨善于恶。也许这些东西的分别就只是一念之间,一线之差,真正的是非有谁知道?谁又有资格去审判和惩罚?

我一直用我的尺衡量是非对错也许是错的,但是当我尝试把尺弄弯曲的时候它就弹回来了,还打伤自己。这伤有时是对自己的检讨,但更多时候是警告,警告自己不要去相信,不要为一些人找借口。

屡次的警告才发现那把尺总是不听使唤,还是选择期盼奇迹,等待着改变...
多希望那把尺根本就不需要存在,善恶黑白一目了然,不再有任何猜忌和怨恨...
那么复杂多累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