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2, 2014

一只小狗,想挖一个坑


阿姨说她梦见公公了,好多次
她的故事我听完了
妈妈说她梦见公公了,好多次
她的故事我也听完了
其实我不想知道...

姐姐表姐们都在脸书说好想念公公
她们也说梦见公公了,好难过好想念
他们说精灵的小瓜似懂非懂,一直找太公
其实我不想知道...

我梦见公公了吗?就只有一次,第13天那个晚上
但是,严格来说,我没有在梦里见过公公
梦里的我只看见自己在哭泣,然后表妹突然笑我笨
她说公公根本没事,这些事情都是做戏来骗我的
我站起来用力跑向屋里,但是我没成功跑到屋子里

突然想起一首英文歌,忘了歌手忘了歌名
虽然是情歌...

白天的我满脑子都是对你的牵挂
在夜里终于能在梦里遇见你
可我却不敢尝试把你紧紧拥在怀里
深怕这一用力就把自己惊醒
才发现你不在,你不在这里

如果梦里的我不往屋子追去,而是静静地呆着
也许公公会自己走出屋子来告诉我:傻孩子,我没事
公公已经不在了,我知道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

其实,我只想静静地像一只小狗
它在地上挖个坑,藏的是骨头
我想在心里挖个坑,藏的是回忆和眼泪
我没有本事把坑挖得太深, 所以请不要往坑里挖

20/7
 本来是公公庆生的日子
24天以来我都被负面情绪笼罩
其实,我想逃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