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6, 2010

过去一年

在USM的第一年-体验`挑战`学习`改变

我的大学
什么insentif什么subsidi的,没有一个有我们份
还要用一些无聊的课程把科系延至4年
什么Apex,lestari,sustainable的也真不到哪里去
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一大堆噁心的虫吧
还有Tasik biawak和什么都block的wifi
也许我真的该学习感恩吧
至少它设备齐全,比其他大学自由得多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的科系
读了一年的管理系,我根本不懂自己get到什么
一开学,大家就很赶地去抢着买共300多块的书
然后很赶地去探口风,抢tutorial slot
再然后很赶地去准备tutorial和presentation
还得很赶地去做完多得恐怖,分数少得可怜的quiz
要到due date就很赶地去做assignment
还有很赶地去啃书考mid term和final
我get到了什么?大学生有什么了不起?
至少我觉得我自己没什么了不起
我,只不过是生锈的背书机器;low tech的考试机器
为了大家的期望而读着,撑着
为考试而读书,我超讨厌,也厌倦了
就好像从spm就读经济学,以前再厉害都好
到现在,我厌倦了,也没了所谓的大志和冲劲
1st class degree?我不想想了~
只要熬过4年,拿得到证书就好
扛着别人的期望,在别人的目光下撑着,我很累了
SPM STPM 的期望都达到了,够了吧
我只求对得起我的父母,所以,"别人"不要烦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的活动
我的活动,就只在理华和编辑族而已
我就是静不下来,没有活动,感觉就是空空的
文学奖`理夜`迎新
很忙?很赶?是,那又怎样?
从以前的怕麻烦,到后来的"自找麻烦"
又是为了什么?答案也许不是所有人能理解的
我只知道付出的是值得的,得到的学到的"你"不会懂
至少很明显的,办活动我是开心满足的
我还是一句"喜欢大家一起努力,一起办活动很有意义"
我只能说立场不同,坚持各异,体验也不一样
那就请不要随便做结论吧
我讨厌"不要让活动影响学业"这句话
这句话,我懂,所以呢?
虽然有预感,这次的pointer一定会掉
可是,问题在于我累了,对某些事与人感到厌倦了
不是活动,如果我说是,那很明显只是我的借口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