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5, 2015

像母亲一样的您是天使

相隔不到7个月的时间,比外公的离开更没心理准备的情况下,最亲的阿姨走了。三姨芳姨,对很多亲戚来说她就只是那位没嫁人,不出门,在家照顾父母和大舅家庭的女人。对我,平时感觉她就是妈妈的姐姐,一位长辈,一位普通没嫁的女人,需要好好照顾外公外婆的人。直到失去她,才发现我失去的不是一位长辈,因为她是伟大的女儿,伟大的母亲,很傻的长辈。

小时候,跌倒为我贴胶布、每次被爸爸掴巴掌时挡在我前面、生日都为我准备一大袋零食和红包、帮我冲凉照顾我饮食、时不时给我零用钱、生病会照顾我的另一位妈妈...长大了,虽然说一起住的孪生表妹才是她的心肝宝贝,我也没有再需要她像小时候一样地照顾我,但她仍然不曾忘记我的生日、即使到我已出来工作了,她仍是时不时给我零用钱说请我喝茶.

芳姨,217日会是她55岁的生日,直到她离开,我才知道她的生日,因为她都不说。无论多少的委屈她都不说,甚至是病了超过一年都独自承受,直到再也撑不了,那少过1星期的时间她终于说她很痛很辛苦。就这样,去了诊所无数次,去了医院三次,就这样在我们都不知道你什么状况的情况下走了...第二次进院,是我、爸爸、表姐和表妹陪您,我无法忘记您在那天,最后一次清楚叫我跟我说的话:Bi,我很痛啊...1月21日,第三次进院的最后一晚,我决定了留在医院照顾您的,可是您不给我这个机会...

外公的离开让我们觉得必须好好照顾外婆不能再有遗憾,理所当然地觉得芳姨必须照顾好外婆,但是没有人,真的没有人想过芳姨,没有人想过要怎么照顾她...芳姨...谢谢您为我为大家付出那么多...但您为什么要那么傻像蜡烛一样地付出,然后瞬间熄灭...你很傻很傻地只为别人着想照顾别人,您说您活着只是为了别人,死了就什么都没了...原来都是真的...芳姨,那个人我远远不会原谅她的,但您放心,我知道只为别人着想的您不希望我们逼死她...那些人,我不会再当她们的观众听众,但您放心,我会尽力控制自己不会吵吵闹闹...

芳姨,我会记得没多久之前我们两个人一起採红毛丹,我会记得你多疼我,我会记得你要找我们家的人的时候只记得我的手机号码,我会记得你和我聊天的时候,我会记得你像天使一样的脸孔..芳姨...我真的很后悔不坚持知道您的生日,我后悔像所有人一样误会您,我恨自己不曾真正去关心您一直把所有事情当作理所当然,我永远永远无法原谅自己...抱着你进院时穿的衣服,感觉就是我的心被整颗挖了出来一样...芳姨,那些人老说您没嫁人没有儿女,但我们都知道您就是我们另一位妈妈,我们都是您的儿子女儿...对不起,我,我们永远爱您...最后的约定,我们一定要在天堂再见,直到我们再见,您安心地和外公一起在神的身边等我们吧...芳姨...我会记得像天使的您,慈祥无私的妈妈和女儿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